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医疗保健领涨 前三季度青岛CPI温和上浮1.7%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18 15:03:1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17日发布,前三季度青岛市CPI上涨1.7%,与2016年同期相比涨幅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6%。

医疗保健领涨 前三季度青岛CPI温和上浮1.7%

1-9月,青岛市CPI主要分类价格涨跌互现。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2.4%;服务价格上涨3.5%,消费品价格上涨0.8%。

医疗保健领涨 前三季度青岛CPI温和上浮1.7%

前三季度,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和服务价格“六升二降”。其中,受部分中药材和滋补保健品进价上涨影响,零售药房销售价格涨势明显,导致医疗保健类价格累计上涨11.4%,拉动CPI上涨0.89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达到52.4%,是推动前三季度青岛市CPI上涨的首要因素。食品烟酒类、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累计分别上涨0.6%、2.3%、0.5%、1.0%、3.6%;衣着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累计均下降0.7%。

今年以来,青岛市食品价格波动受季节性影响明显,整体价格呈波浪形走势。前三季度食品类价格累计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18个百分点,相较于上年同期5.2%的涨幅有较大幅度下跌。鲜菜和猪肉价格的大幅回落是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工业消费品方面,原材料和人工费价格提高,是拉动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前三季度工业消费品价格累计上涨0.9%,与去年同期1.8%的涨幅相比有所收窄,影响CPI上涨约0.33个百分点。

由于劳动力资源的短缺和服务行业工资收入的上调,企业用工成本不断上升,推动了服务项目价格的上涨。前三季度服务类价格累计平均上涨3.5%,与上年同期1.5%的涨幅相比上涨2个百分点,影响前三季度CPI上涨约1.25个百分点,涨幅较大。

医疗保健领涨 前三季度青岛CPI温和上浮1.7%

(记者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