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一个苹果重达1斤3两多 平度旧店选出最大苹果

来源: 作者: 2017-10-22 21:14:56 字号:A- A+

一个苹果重达1斤3两多 平度旧店选出最大苹果

22日,旧店镇举行第十届青岛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首届旅游文化节。在活动现场,一个重达674克的苹果当之无愧被评为“最大苹果”。据了解,今年当地苹果亩产达到7000多斤,受产量原因价格比去年略高。

活动开幕式由文艺节目、授牌颁奖和启动仪式三部分组成。文艺节目包括歌舞、小品、民俗艺人现场展示、苹果造型的人偶现场互动;授牌颁奖包括“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授牌、旧店镇“十大旅游商品”授牌、“山东省旅游强镇”揭牌、“最大最甜苹果”颁奖和“四季旧店摄影大赛”摄影展示及颁奖;启动仪式包括“旧店苹果入园采摘活动”仪式和旧店镇首届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

一个苹果重达1斤3两多 平度旧店选出最大苹果

在最大苹果评选中,旧店镇大曲家卜村51岁的果农郑德玉种出的一个重达674克的红富士苹果获最大苹果称号。“狠疏果,多施肥。”对于如何种出大苹果,有着30多年苹果种植经验的郑德玉说,种出大苹果的诀窍就是要对果树多精心管理。郑德玉说,他已经连续7次参加苹果展交会了,多次在“最大苹果”评选中胜出,他曾经种出的最大苹果重1斤半多。郑德玉说,今年他总共种植了5亩红富士苹果,眼下已经到了收获季节。今年亩产量能达到7000多斤,但是受气候影响今年优质果产量有所降低,价格比去年略高,一级果每斤收购价在3元左右。

一个苹果重达1斤3两多 平度旧店选出最大苹果

据了解,节庆活动期间,会陆续举办最大最甜苹果争霸赛、“丰收乐”民间广场文艺汇演、名优苹果展示、展交会开幕式、苹果丰收大集、苹果销售洽谈会、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魅力旧店”一日游、招商引资集中洽谈落地等系列活动。通过展交会搭台,全面展示旧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果品、生态、人文、旅游资源,架起友谊桥梁,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平度和旧店观光旅游、经贸洽谈、投资兴业。

据悉,旧店镇区域面积400.2平方公里,辖178个行政村,陆域面积山东省第一,是青岛市果品强镇,苹果种植面积达7.6万亩,年产优质无公害苹果1.6亿公斤,年产值超过10亿元。先后被确定为“青岛市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万亩无公害果品科普示范基地”和“中国优质苹果基地乡镇”。旧店苹果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登记”、“有机食品认证”,成为央视“中国苹果·黄金展位合作伙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德杰 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