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设10亿引导基金!城阳出台重磅新政引进大项目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24 13:51:1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设立总额10亿元的产业引导母基金,支持重大项目的引进落户;设立总额3000万元的重大项目专项奖励扶持基金,用于重大项目的资金奖励扶持;对新引进重大项目根据其区域经济贡献度,自注册之日起给予5年的资金扶持……城阳区近日出台鼓励引进重大项目的办法,加快全区新旧动能转换。

对新引进重大项目,城阳区将根据其区域经济贡献度,自注册之日起给予5年的资金扶持。标准如下:

对年度经济贡献达到100万元-300万元的重大项目,按项目当年新增区级贡献的50%给予产业资金扶持;

对年度经济贡献达到300万元-500万元(含300万元)的重大项目,按项目当年新增区级贡献的60%给予产业资金扶持;

对年度经济贡献达到500万元-1000万元(含500万元)的重大项目,按项目当年新增区级贡献的70%给予产业资金扶持;

对年度经济贡献达到1000万元-3000万元(含1000万元)的重大项目,按项目当年新增区级贡献的80%给予产业资金扶持;

对年度经济贡献3000万元(含)以上的重大项目,按项目当年新增区级贡献给予全额产业资金扶持。

在项目用地、办公场所、管理人员和技术人才落户方面,该办法也有新的鼓励措施。其中,用地计划指标将优先保障新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并提供经土地整理达到建设条件的项目用地。

对新引进重大项目按照项目规模、需求和贡献程度,由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免费提供面积不等的办公场所,用于项目的前期筹建和办公。

对新引进重大项目的高级企业管理人员(副总经理及其以上)和高职称技术人才(副高及其以上)符合青岛市户籍政策的,本人及配偶、子女可选择在城阳区落户,子女享受本区居民子女同等待遇的教育资源。

对其本人,5年内按其个人缴纳所得税区级贡献部分100%给予生活补贴。

此外,城阳区还对中介机构招商和个人招商给予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项目,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奖励。

据悉,这个办法自2017年11月2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1月19日。

相关链接:

瞄准国内四大“经济圈”和国内外“500强”企业——

城阳发力七大领域招商引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瞄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等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从而在全区培育形成新的产业链。城阳区近日(10月20日)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力求在片区综合开发运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新兴产业、高校科研院所、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实现招商引智的新突破。

城阳区确定新一轮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为首都经济圈、深莞惠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一带一路”经济圈。其中,面向首都经济圈,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重点引进央企、高校、科研院所等项目。面向深莞惠经济圈,重点引进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生物科技等“高、精、尖”项目。面向长三角经济圈,重点引进区域性金融结算中心、国际贸易采购和销售中心等项目。面向“一带一路”经济圈,捕捉优质招商项目信息,扩大利用外资区域。

在招商引智领域方面,城阳区圈出“七大重点”。

一是片区综合开发运营。重点引进一批符合区域发展特色的小镇和新经济产业园区。

二是先进制造业。围绕轨道交通、汽车制造、机械装备和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引进拥有核心研发技术的关联产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培育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现代服务业。重点引进研发设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服务外包、健康颐养、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

四是总部经济。重点吸引跨国公司、省内大企业设立区域性总部和结算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制造中心、营销中心等职能型总部,同时引进和发展科技含量高、资源损耗小、发展前景好的成长型企业总部。

五是新兴产业。重点引进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工业机器人、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高成长性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六是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引进国家级科研院所,国家“985”“211”工程大学,省属重点高校、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符合该区产业发展方向的科研院所和相关培训机构。

七是生物医药。重点引进生物医药、生物工程、医疗器械、医药物流、民族药物、医学健康、保健品和功能食品等领域研发、生产、技术服务和销售的企业及机构。

城阳区将从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提升政府服务水平、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打造阳光诚信政府、加快招商职能转变、加大项目扶持力度等方面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其中,制定出台《城阳区关于鼓励引进重大项目的办法》,集中全区资源力量,对带动性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给予最优惠的扶持奖励。通过政府投资平台对全区闲置土地资源进行储备,储备的土地优先落户重大产业项目。建立项目推进台账,实现项目“一抓到底”的全过程推进。

(记者张晋通讯员矫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