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年公交车上突然昏迷 司机直接将车开进医院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10-24 14:51: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1日,青岛公交李沧巴士313路线驾驶员方鹏一路上竟遇到了两次惊心动魄的突发事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身边乘客。

21日下午14时左右,方鹏驾驶公交车由香港东路向板桥坊行驶,14:40左右,行驶到李沧区向阳路与书院路路口附近,车上一青年男子突然昏迷,方鹏在听到车厢里其他乘客呼救后,立即停稳车辆来到男子身边。

青年公交车上突然昏迷 司机直接将车开进医院

方鹏将晕倒青年送进急诊

经过掐人中、招呼乘客开窗通风等措施后,男子渐渐苏醒过来,但脸色仍然苍白、身体虚弱。方鹏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救人要紧”,为了争取时间抢救病人,方鹏和乘客说明情况,车上十余名乘客均表示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坚持要陪同方鹏一起前往医院。

青年公交车上突然昏迷 司机直接将车开进医院

疏散乘客

随后,方鹏将公交车直接开进了第八人民医院,十余名乘客照顾男子送到急救室,还帮忙给挂了号,看到医护人员已经对男子进行救治,14:58左右,方鹏才离开医院载着10余名乘客继续回到原路线行驶。

据了解,晕倒男子可能是因为其没吃早饭低血糖引起的,因为抢救及时已无大碍。

无独有偶,就在方鹏驾车回到原路线行驶不久,行驶到邢台路永和路小学门口停车等待红灯时,一位约60多岁的老年人骑摩托车与一行人发生了碰撞,老年人倒地受伤,方鹏再次和乘客说明情况,快速下车将老人和摩托车扶起,送到路边,在寻人了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方鹏回到车上继续投入运行。

青年公交车上突然昏迷 司机直接将车开进医院

方鹏扶起受伤老人

一直在车上的乘客们对方鹏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表示敬意。乘客张女士表示:在不到一小时间,亲眼目睹了好心司机和身边乘客做出的两次善举之后,非常的感动,被好心人发自肺腑的真诚所感动,同时为司机方鹏,为身边的热心肠点赞!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