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人心脏不舒服晕倒 好心乘客留下陪等救护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5 21:36:50 字号:A- A+

老人心脏不舒服晕倒 好心乘客留下陪等救护车老人心脏不舒服晕倒 好心乘客留下陪等救护车

“师傅停车,快停车!有人晕倒了!”10月25日上午十点左右,8路车上突然有人晕倒,车厢内乘客和驾驶员上演了一出接力救援的好戏。

25日上午十点左右,驾驶员王晓鹏正驾驶8路公交车由康宁路发往轮渡方向,快到华阳路车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大喊有人晕倒,王晓鹏马上打开双闪,把车靠边停稳,随后跑到后车厢查看情况。只见一位身穿黑色外衣的老人,禁闭双眼,脸色煞白,歪在了邻座一位乘客的身上,表情十分痛苦。驾驶员马上上前询问,见老人没有反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组织乘客第一时间急救,并叮嘱大家不要挪动乘客。

等待120的过程中,华阳路附近的执勤交警也闻讯赶来,众人齐心自发组织救援。乘客们先是快速散开,让空气流通;接着,马上让老人就地躺平,保持气道畅通,并解开老人的衣带、腰带使其放松,便于急救人员到来之后实施急救措施。

急救期间,一位身穿绿色外套的好心乘客认出了老人,她告诉驾驶员,老人应该住在云南路附近,自己看老人非常面熟。说明情况后,她与几位热心乘客一起,不断轻拍老人胳膊,呼唤老人,希望老人能尽快清醒。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老人渐渐有了意识。

王晓鹏见状立马上前询问:“您是不是心脏不舒服?”老人虚弱的点了点头,“那您带药了吗?”老人向大家表示没有携带药品。很多乘客见此情况并没有下车,反而坚持留下来陪伴老人,等待救护车的到来。随后,120救护车赶到,将老人送往青岛市立医院。

老人心脏不舒服晕倒 好心乘客留下陪等救护车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老人并无大碍。王晓鹏告诉记者:“我询问老人的时候见他没有意识,我就知道情况比较严重,所以马上拨打了120,力求不耽误老人送医治疗的时间。今天车上有很多乘客和我一起参与救援,连附近执勤的交警也赶过来了,最后看到老人渐渐清醒过来,我心里觉得既高兴又感动。希望我们都有一颗温暖的心,为岛城做更多温暖的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