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澳洲对华免签?假的! 青岛直飞悉尼仅需12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10-30 16:17: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王爽)上周末,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一不小心火了一把。先是一条“澳大利亚对中国正式免签”的消息迅速占据朋友圈头条而后又莫名消失,随即又一条“青岛直飞悉尼”的消息传来。虽然“澳大利亚免签”的消息被证实为假消息,但令人欣慰的是,“青岛直飞悉尼”却是板上钉钉的官方消息,这给不少喜欢出境游的市民朋友带来了福音。

证实:朋友圈疯传“澳大利亚对中国免签”是虚假消息

可爱的袋鼠、慵懒的考拉、心型大堡礁、悉尼歌剧院……远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有着有北半球截然不同的风情,是不少出境游游客的心仪之选。上周末,“澳大利亚对中国免签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该消息称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护照的第54个免签地区,同时中国也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免签的发展中国家。正当热心网友们高兴地点赞转发之后,回过头再阅读这条消息的时候,却发现消息被删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澳洲对华免签?假的!青岛直飞悉尼仅需12小时

记者从澳大利亚旅游局官微获得消息,澳方并未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非澳大利亚籍或非新西兰籍游客必须持有澳大利亚签证才能入境。

说起假消息传播的原因,中国国旅(青岛)出境部李经理表示,每当北半球冬天来临之际,澳大利亚、新西兰这类南半球国家的出境游特别受中国游客喜欢。免签确实会给游客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这是出境游游客最向往的,因此不少营销账号就在这个时间点发布假消息博人眼球。

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青岛游客办澳大利亚的签证可申请一年多次、三年多次或者五年多次。“一年多次的除了提供身份证等证件之外,还要保证工资卡余额要在5万元以上且需银行开具存款证明;三年多次的需要申请人有2次大国签证记录,工资在6000元/月以上,所在单位注册资金在400万以上;五年的需要材料比较麻烦,不仅需要体检而且还要有100万澳币的保险额度,所以申请这种签证的人群较少。”

青岛可直飞悉尼啦!全程仅12个小时一周四趟航班

尽管免签的假消息让人不免有些失望,但是令人欣慰的是,从10月29日起,青岛有了可以直飞悉尼的航班。记者了解到,青岛至悉尼直航航线是山东省首条直达悉尼的洲际客运航线,也是继去年开通墨尔本航线之后,青岛机场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线。直飞线由首都航空执飞,整个航程仅需要12小时,为青岛市民乃至我省居民前往澳大利亚旅游观光、开展商贸以及人文交流等活动搭建便捷的空中桥梁。

澳洲对华免签?假的!青岛直飞悉尼仅需12小时

家住中山路的李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开通新航线真的很棒!我女儿在悉尼读书,每次放假回来没有直达的航班,只能转机,20多个小时的远途飞行弄得孩子也很疲惫,直飞之后12个小时就到了,一周一共四次航线,真方便。我和她爸爸还可以去悉尼看她了!”

据了解,该航线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从青岛起飞,采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执飞。运行时间:青岛15:50起飞,次日06:55抵达悉尼(当地时间)。返程时间:周一、周二和周四,11:00悉尼起飞,20:05抵达青岛;周六,09:35悉尼起飞,19:05落地青岛。

截至目前,青岛机场已开通法兰克福、旧金山、墨尔本、温哥华、莫斯科、悉尼等六条洲际航线。按照计划,11月17日青岛将开通至伦敦直航航线,12月11日开通青岛至洛杉矶直航航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