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盲校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跳蚤市场上当摊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05 06:07:31 字号:A- A+

青岛盲校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跳蚤市场上当摊主

11月4日上午,青岛市盲校70名中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妇儿活动中心“爱交换“儿童跳蚤大集活动现场,兴致勃勃地参加属于她们自己的集市专场。每个视障孩子都摇身一变成了“小摊主”,快乐地鸣锣开市。

青岛盲校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跳蚤市场上当摊主

盲校学生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孩子们。为参加本次创意市集,盲校学生们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很大努力,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精心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有花朵造型的软陶作品、栩栩如生的水晶珠白菜、生动可爱的卡通靠垫……这些作品凝聚了盲童们的心血,表达了她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青岛盲校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跳蚤市场上当摊主

当天,盲校年轻的老师们也把家里孩子的闲置物品捐献了出来,赠送给这些“小摊主们”,让学生们通过今天的实践认识到“交换”是一门重要的社会“课程”,人们通过交换可以成就更美好、更丰富的人生。还有一部分老师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他们将交换所得捐给这些特殊的朋友,用爱心传递我们特教老师优良的家风和传承。

青岛盲校学生制作手工艺品 跳蚤市场上当摊主

集市活动结束后,民进青岛市委向盲校学生捐赠了美观实用的双肩书包;青岛寿光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孩子们将义卖所得捐赠出来,为盲校小伙伴们购买了生活用品,传递友情。11月4日正值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成立20周年。“爱交换”儿童跳蚤大集活动作为中心众多活动品牌之一,坚持每周六上午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免费开放,为广大少年儿童创建社会综合实践活动教育阵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