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张江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12 07:18:25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来到胶州市,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胶州市会议中心座无虚席,胶州市、镇(街)、村(居)党员干部共1100多人聆听了报告,其中包括600余名村(居)支部书记。在报告中,张江汀首先讲述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和我市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事例,就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张江汀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指示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好解决经济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

张江汀强调,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自始至终体现着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体现了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而奋斗的目标导向。要联系党的十九大主题、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联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举措深化认识,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做到心中有民,时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要做到发展富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夯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要实干为民,抓好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民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做到廉政亲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张江汀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午,张江汀来到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小区社区和三里河街道管理村、西辛置村,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进居民家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老党员和群众互动交流,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到一处,张江汀都详细了解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叮嘱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