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冒充消防大队领导诈骗超百万元 团伙5人被抓获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1-12 16:02:39 字号:A- A+

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电信诈骗,这类的新闻生活在线报道过不少,骗子的招数眼花缭乱,不过再狡猾的骗子,也难逃公安机关的打击,前几天,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电信诈骗案,这次骗子冒充的身份,是公安消防部门的领导。

冒充消防大队领导诈骗超百万元 团伙5人被抓获

9月5号下午,胶州市公安局洋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说,自己很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电话那头自称公安消防某大队领导,说有工程需要找人干,让李先生报个价。

电话中这位假冒的消防大队领导称,当天下午双方便可签定工程合同,最后,人家还说,单位还准备购买4台发电机,不过采购过程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冒充消防大队领导诈骗超百万元 团伙5人被抓获

李先生沉浸在刚刚获得工程订单的喜悦之中,对方的这点忙,想也没想便答应下来。接着就联系了下家,联系下家以后就把电机钱打过去了,打过去以后,假冒的消防大队领导又说,需要再购买7台电机,说青岛这边需要。

就这样按照对方的步步引导,李先生前后两次给对方转账11台发电机的费用,共计39万2千元。李先生没有想到,转账之后,厂家的电话和那位自称姓王的消防大队领导,再也联系不上了。李先生恍然大悟,马上到洋河派出所报警。

冒充消防大队领导诈骗超百万元 团伙5人被抓获

民警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谢某,活跃在江苏南京和安徽淮南两地,在团伙中专门负责到各大银行将诈骗所得取现。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走访,犯罪团伙中的其他4名成员,具体分工和活动范围逐渐明晰,公安机关决定实施抓捕。

5名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有人电话诈骗,有人取现和转移诈骗所得,目前,5名成员已经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诈骗总金额达100多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