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双语学习十九大 云南路街道宣讲有了“国际范儿”

来源: 作者: 2017-11-17 09:36: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中国梦,Chinese dream!”11月9日下午,20多位白发苍苍的“老学生”,手里拿着笔、眼睛盯着讲台,一板一眼地模仿着老师的英语发音。这是每周四下午在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定期举办的“老年英语公益课堂”。本周的主题,就是学习与十九大会议精神相关的英语词汇。为了上好这次生动而有意义的英语课,29岁的杜晓娟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

“来我这上课的都是社区里的老年人”。杜晓娟,云南路街道寿张路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耐心地向记者介绍道。“他们之中最大的年过七旬,最小的也已经六十多岁,外语学习基础比较薄弱、接受新事物也比较慢。”为了降低“老学生”们学习英语的难度,杜老师反复查阅对比网上的学习资料,认真制作了20多张“十九大关键词双语卡片”,并用英文简单句的句式将这些关键词串联造句,写了一篇关于自己“不忘初心”的感想短文。“只学习词汇是枯燥的,将词汇编进老年人最容易接受的简单句里,他们就可以在课下‘拽英文’了!而且他们也能在享受学英语乐趣的同时,了解时政知识,更加与时俱进。”杜晓娟开心地说。

纠正发音、拓展词汇、分享文化习俗、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本来只有半个小时的英语课,却被“老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延长到1个多小时。除了讲述与十九大相关的词汇外,杜晓娟还拿出地图,给大家分享“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英语名称,将课堂的学习气氛推向高潮。

“既能学习英语,还能学习十九大精神,这太方便了!”75岁的社区党支部书记谭爱光跟着老师的讲解,在自己的“两学一做”笔记本写下了“new era”“remain true”几个词汇。“这就像是一场双语的宣讲课堂,我要在党支部学习时教给我的支部成员们,让每个党员都能和老外说上两句!”谭阿姨高兴地说。

“学了这些词儿,我可以向儿子用英文介绍我的生活啦!”社区居民生李文丽说:“儿子在加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我现在用英语向他介绍咱中国的事儿,也算赶赶时髦儿!”

“满足社区居民对学习外语的需求,就是我奋斗的小目标。”杜晓娟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很荣幸能用自己的知识为社区居民尽出绵薄之力。今后我将继续坚定信念,扎根基层,在点滴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