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货车半路起火 公交司机及时出手乘客点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8 07:47: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17日13时许,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在重庆中路上起火,正当司机一筹莫展时,路过的交运温馨巴士608路驾驶员张进伟与附近4S店店员出手相助,用灭火器及时扑灭火源。事后,车主王先生打来表扬电话感谢好心人。

事发当天,交运温馨巴士608路驾驶员张进伟在驾驶车辆行驶在重庆中路公交保修四厂公交站点附近时,发现前方道路30米处一辆货车正在起火,车主正在往车下搬货物试图救火,当时火势很猛,情况非常危急,周边车辆都躲得远远的。张进伟当机立断,迅速将公交车开到远离火源的上风向靠边停稳,告知乘客后,拿起驾驶座旁的车载灭火器就跑去协助货车司机灭火。被张进伟的行为所感染,附近4s店的店员也拿出店内的灭火器参与救火,几分钟后,火势终于得到控制。张进伟再三检查没有危险火源后,又迅速返回公交车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

事后,车主王先生给608路队打来表扬电话,感谢好心司机。据悉,王先生在青岛打工,这次起火的货车是租借的车辆,没想到收来一车几千元的废品半路起火了,差点把车也引燃了,如果不是驾驶员和好心人灭火及时,不止损失几千元还要赔上一辆价值十几万的货车。货车司机王先生被张师傅的“正能量”举动所感动,不停地一再表示感谢。张进伟却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