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三民"活动已收集意见建议148条 现已全部转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1-23 21:08:05 字号:A- A+

意见建议征集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徐恺)一年一度的“三民”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各项工作正逐步推进。而对于市民所关注的意见建议收集及办理等情况,23日,市“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工作人员、市民代表及转办单位就相关情况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意见建议组李强:现已收到市民意见建议148条

对于目前市民意见建议的征集情况,市“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工作人员李强介绍说,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148条,所提意见建议质量非常好,主要涉及公交线路、城市建设、交通秩序等方面,已全部转相关部门办理。

对于代表性意见建议,李强举例称,像公交线路方面,有数十个市民建议在火车北站周边增加或延长公交线路。与此同时,还有市民建议把栈桥到奥帆沿海一线打造成5A风景区,以此增加青岛的旅游美誉度。

市民代表江宁

市民代表江宁:建议对海尔立交桥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在提出的148条意见建议中,市民代表江宁提出了对海尔立交桥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建议。江宁表示:“就目前来看,海尔路立交桥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道路不够平整、交通标志有待完善、基础交通设施欠缺、周边绿化不够等。”

此外,江宁还谈到,一直都在关注“美丽青岛”建设情况,此次之所以提出对海尔立交桥的建议是源自自己每天上班都会经过的地方,希望通过整治后海尔立交桥能够重新焕发青春。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吕海舰:第一时间调查研究市民建议

对于海尔立交桥联建议的办理情况,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吕海舰称,接到市民提出的对海尔立交桥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的建议后,我们立即会同管护单位就建议中提出的“桥体路面破损严重”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地调查研究。

“市民反映的海尔路立交桥位于崂山区,北连万年泉路,南通海尔路,纵跨黑龙江中路。按市政府统一部署,自2016年4月起将市内包括海尔立交桥在内的21座大型桥梁纳入市级统一管理,我委经过公开招标确定管护单位,由中标管护单位负责桥梁日常管养护维修、桥梁桥体结构养护。其余绿化、交通等设施及桥下空间管理均由辖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

“针对该桥建成年代较早且地理位置非常重要的现状,2016年我们安排管护单位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该桥进行了结构定期检测(检测报告评定该桥为B级,处于良好状态),管护单位根据检测报告制定了专门的维修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养护维修工作。如按照规定频次巡视、支座编号保养、桥梁栏杆粉刷、防撞体露筋处置、伸缩缝保护带混凝土维修、伸缩缝止水带更换、桥梁路面铣刨罩面等工作。”

“2017年5月,我们首先将破损严重的东南侧上桥匝道和西南侧下桥匝道进行了铣刨盖被,2处共计4491平方米。按照美丽青岛行动中市管重点桥梁整治工作计划,2018年3月底还将对跨黑龙江主线约20000平方米进行铣刨盖被,同时还将对桥梁附属设施进行整治提升。届时,海尔桥同行及外观状况将得到有效提升。”

“三民”活动自愿报名者刘兴壮

“三民”活动自愿报名者刘兴壮:热爱青岛想为青岛献计献策

2017年“三民”活动市民自愿报名工作已于11月21日截止,共计848位市民自愿报名参加现场述职评议。据了解,在今年自愿报名的市民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1岁。

对于自愿报名申请市民代表的初衷,青大大二学生刘兴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首先是热爱青岛这座城市,青岛的人文、环境及幸福感让自己义无反顾地选择到青岛读书,同时更想为美丽青岛的建设献计献策。其次,作为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生,从专业学习角度来讲,申请市民代表参与城市建设更利于自己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实践和创新。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市“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李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各相关单位将以最快时间给予答复及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