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七旬老人来青探亲迷路 校车驾驶员助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28 20:30: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姜亚南)“你好,请问这是哪儿?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指指路……”11月27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市北新世纪服务班集合点,3号线校车驾驶员焦志耀正等待发车时,一位70多岁的大爷来到校车旁,寻求帮助。

经了解,这位大爷姓孙(音),多年前来过青岛,现在孩子定居青岛,就过来住段时间,顺便再逛逛。可来了好多天了,孙大爷发现白天孩子上班,晚上回来又晚,忙得没工夫陪自己。孙大爷一个人在家憋得慌,就打算自己出来逛逛。心想,之前来过青岛,对这座城市多少有点了解,肯定走不丢的。一逛才发现青岛的变化太大,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等逛完想回家时,却已经不知道怎么回去了。

孙大爷在路边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回去的路,走着走着,发现前面有穿着“警察”工装的工作人员,便前去询问,发现原来是交运温馨校车的工作人员。焦志耀耐心询问他小区的位置,小区周围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孙大爷也说不上来,只说在诸城路附近。

土生土长的青岛人焦志耀一听就很远,而且公交不方便,就建议他打车回去,可是不知道具体位置,怎么跟出租车司机描述呢?焦志耀就让孙大爷给孩子打电话询问。电话里,孙大爷的孩子说出具体位置后,焦志耀便帮孙大爷打上车,跟出租车司机说了具体位置,才放心让孙大爷离去。焦志耀说,因为校车到了发车点,不能耽误发车,要不然肯定要亲自送他回家。

离别时,焦志耀还特意要了孙大爷的号码,由于驾车时不能打电话,焦志耀将号码交给同车的随车照管员戴瑜,交代戴瑜估摸着时间给孙大爷打电话,一定要确认他是否安全到家。最后孙大爷安全到家,焦志耀的心才彻底放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