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灭活脊灰疫苗短缺咋办?市卫计委这样回应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赵波 2017-12-07 05:55: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6日,市卫计委巡视员魏仁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民进行交流。针对网友提出的灭活脊灰疫苗供应不足的问题,魏仁敏表示省疾控中心正在积极协调疫苗生产企业增加采购供应量,预计2018年该问题将得到解决。

据魏仁敏介绍,灭活脊灰疫苗供应不足的主要原因为疫苗企业生产能力不足,不能满足预防接种需要。灭活脊灰疫苗作为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内的疫苗,属于第一类疫苗,由山东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并逐级供应到各市、县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门诊,市、区市疾控机构不能自行采购。2017年1-11月,省疾控中心向青岛下发的灭活脊灰疫苗,远远不能满足青岛接种需求。省疾控中心正在积极协调疫苗生产企业增加采购供应量,预计2018年该情况将得到解决。

据悉,针对目前灭活脊灰疫苗短缺情况,市疾控中心要求各区市对适龄儿童进行年龄排序,按照年龄顺序进行接种,待疫苗供应正常后,将恢复正常接种。如还有疑问,可咨询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电话:85650247。(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