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 CRH3A型动车组是咱青岛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7-12-12 21:12:06 字号:A- A+

CRH3A型动车组(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谢小真)12月12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近日“中车制造”CRH3A型动车组承运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贯通千年来阻隔我国西北西南的秦岭天堑。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青岛四方所”)发挥机电一体化的技术优势,为其量身定制了网络、电气、钩缓、减振等核心系统,助力“上青天”。

CRH3A动车组设计理念和思路参照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设计,不仅外观俊俏,更有核心“硬科技”,装有安全可靠的“高铁之脑”——列车网络控制系统。该系统是由中车青岛四方所基于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软硬件平台自主研发,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传输稳定性,从而确保网络控制系统能更好地对列车及各车载设备进行控制、状态监视和故障诊断,针对西城高铁多隧道大坡道的特点,优化了网络信号强度,确保信号传输的稳定性。中车青岛四方所还提供了先进的车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包括车钩缓冲系统和开闭机构, CRH3A动车组在运行时立硬币、放水杯,同时还提供了电气柜、旅客信息等电气、电子系统,使用户乘坐更为舒适。

作为青岛本土轨道交通装备知名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所作为具有机电一体化特色、研产并进的轨道交通系统供应商,正加快牵引、网络、制动、信号等关键系统的集成化、智能化的步伐,为我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