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省卫计委提示:山东今年主要流行这种流感病毒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赵波 2017-12-13 05:49: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12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布流感防病信息提示,指出今年我省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

据悉,为及时了解我省流感疫情情况,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对全省流感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根据我省流感监测情况,结合往年疫情情况,专家分析我省已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今年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

流感病毒分为甲(A)、乙(B)、丙(C)三型,常见的甲型流感病毒有H3N2、H1N1两种,其中H1N1即2009年大流行的甲流;乙型常见的有BV、BY型两种。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是我省流感的流行季节,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我省流感流行的高峰期。

流感防病信息指出,流感病毒型别较多,往往在一个年度会出现1至2个优势亚型流行,1至3年循环一次。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一般2至3年同一个亚型流感病毒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异。而且人患流感后仅对同一亚型的流感病毒有一定免疫,且维持的时间不长。因此,由于流感每年都会发生流行,而且流行病毒型别可能会不同,所以有的人可能会反复得流感,这也是重点人群每年都要注射流感疫苗的主要原因。北方片区的流感疫苗接种供应和接种有明显季节性,一般在9月份开始供应和接种,尽量在当年12月份之前完成接种。(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