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内七区增16处急救站 届时每天值班车辆达82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7-12-16 07:44:31 字号:A- A+

急救人员接收新救护车后喜形于色。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2017年我市市办实事——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项目16辆救护车交接仪式,在市急救中心举行。16辆救护车按照新增建急救站规范化建设“六统一”要求已由青岛市急救中心统一配置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到12月20日全部启用,届时青岛市市内七区每天值班车辆达82辆、增长率24%。

据介绍,这16辆救护车属于高性能监护型急救车,每车改装完成后总价为49.98万元,突出特点是动力性强、稳定性好、车内空间大、急救设备齐全。每辆车上除了配备自动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椅、呼吸机、除颤仪、吸痰器等,还配备了“车辆车载图像传输系统”,无论是救护车外的路况信息,还是救护车内的抢救情况,该系统都可以通过4G网络,以远程视频的形式传送给120急救中心的调度室,还可以将患者身体状况和患病信息,在救护车赶往医院的路上传输给医院的急救人员。相比以前救护车上的传输系统,新系统的传输速度更快,容量也更大。记者了解到,急救车在完成院前急救里程30万公里后,将“退役”到非急救工作中。据悉,截至目前急救站基础建设、人员招聘及培训等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医疗设备及救护车已全部到位,车辆正在履行挂牌等手续,到12月20日全部启用。

记者获悉,新建16处急救站分布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和西海岸新区,既包括延安三路这样人口密集的老城区,也包括西海岸新区铁山卫生院这样的乡镇卫生院,启用后服务人口数量提高了51%。我市这6个区现运行48个急救单元,16个新建急救站正式启用后,这6个区急救站运行数量和能力将提升75%。届时我市市内七区每天值班车辆达82辆。

(记者 黄飞摄影报道)

新增16处急救站名单:

青岛市海慈医院急救站青岛市中心医院河西急救站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急救站(急救单元)青岛市市立医院延安三路急救站青岛市中心医院火车北站急救站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急救站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急救站青岛大学职工医院急救站城阳区人民医院急救站(急救单元)城阳古镇正骨医院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滨海卫生院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铁山卫生院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琅琊卫生院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惠康医院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一中心急救站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