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从小吃到大的钙奶饼干 "青食"它上市了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 2017-12-18 14:31:31 字号:A- A+

有一种记忆叫钙奶饼干

有一种味道叫饼干+牛奶

有一种速度叫十几秒即可融化

有一种情怀叫青食

67年的风雨征程

四代人的味觉记忆

当年的婴儿营养品

青岛老字号:青食

上市了!

自1950年创始,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保持原有品质的基础上,不断改良配方、适时创新,让这份几十年如一日的味道,陪伴几代青岛人走过悠悠岁月。

67年后,也就是2017年11月30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正式登陆新三板。

老字号:青食

“青食”六十七年的发展史见证了一个老字号企业的成长足迹。

1950年1月,刚刚解放的青岛百废待兴,为繁荣市场,于升平路46号成立了青岛市联社沧口食品部,在简陋的棚厦和土瓦房里,使用擀面杖子、切菜刀等简单工具,开始生产糕点、糖果等食品;

1953年9月成立青岛市手工业生产合作社联合社,1954年经调整迁至云南路127号,1958年经青岛手工业管理局批示更名为青岛食品厂,从此变身为专业食品厂,开始了新的发展建设时期;

六十年代的青岛饼干包装纸

二十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后,青食股份率先大胆引进国外先进设备,扩大生产,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992年,青食更被列为山东省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由青岛食品厂正式改制为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1999年,在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开工建设占地近140亩的青食工业园,目前已成为公司年产3.5万吨产品的生产基地;

2006年8月,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迁至李沧区四流中支路2号,由此完成了老工业企业的整体迁移。

青食数字化投产

坎坷上市路

谈起新三板上市之路,青食人谓之坎坷。

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末起就一直致力于上市工作,但因各种原因,企业上市工作一直处于断断续续的状态。

2011年,青食股份随青岛益青公司划入青岛华通集团后,上市工作又重新提上了议事日程。

青食股份在华通集团的全力支持下,于2017年7月19日第三次向中国证监会递交“新三板”挂牌的申请文件,终获核准。

关于青食,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钙奶饼干是为预防佝偻病发明

青食是中国第一家生产钙奶饼干的企业,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由于国家暂时困难,婴幼儿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病患儿增多,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根据婴儿发育所需营养研究原料配方,推出“青食”牌钙奶饼干,成为新型儿童营养饼干,被列入计划供应的婴儿食品。

青食是世界三大花生酱生产基地之一

青食是中国第一家出口花生酱的企业,1959年产品首次销往日本,50余年的生产经验,如今青食与美国顶好、南非黑猫一起成为世界三大花生酱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青食其他代表作:高粱饴、红豆馅、小馒头

中国第一家研发高粱饴软糖的企业,所产“青食”牌高粱饴成为山东特产,曾于1958年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将高粱饴的姊妹产品珍珠饴呈给毛主席品尝,一九八四年高粱饴被授予国家银质奖;

中国第一家工业化生产加糖红豆馅的企业,1986年与日本日清公司合资建立了中国第一个饼干合资企业——青岛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高档饼干系列产品和豆制品,曾创下出口豆馅占全国总量80%的纪录,广受消费者欢迎和喜爱。

还是中国第一家生产饼干类小馒头的企业、中国第一家生产幸运饼、凹型威化饼干、果脯巧克力、星模咖啡花生的企业等。

青食成绩单

1997

“青食”在青岛市企业中首批通过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此后又先后通过HACCP食品安全控制、ISO14001环境管理等一系列高标准认证。

1990

“青食”牌特制钙奶饼干被青岛市人民政府授予“青岛金花”荣誉称号

2006

“青食”牌饼干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2011

“青食”商标被认定为“山东老字号”

2012

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7

青食牌饼干连续获山东省食品行业感官质量金奖

2017.11

“青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

味道仍旧

品质仍旧

坚持仍旧

初心仍旧

唯青食

仍旧

却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