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有口福了!以后进口水果可直接从青岛空港进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18 14:53:40 字号:A- A+

18日,记者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12月8日,青岛航空口岸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获总局批准,这是青岛空港继进境种苗、食用水生动物和冰鲜水产品后第四个获批的指定口岸。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获批标志着今后青岛消费市场的进口水果可以直接从青岛空港进境,进口水果的新鲜程度将大大提升,市场价格也将大大下降。

为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发挥青岛空港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青岛机场航空物流的多元化发展,满足青岛及周边地区消费市场对进口水果的需求,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从2016年开始就全力支持配合青岛机场集团公司筹备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建设工作:一是成立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工作建设小组,负责全面指导推进水果口岸建设工作,先后赴济南遥墙机场、北京首都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学习考察进境水果口岸建设运行工作情况,为青岛空港水果口岸建设积累了一定经验;二是加强与机场集团的协调联系,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对建设情况进行反馈,并安排专人对进境水果口岸的建设全过程进行指导,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协助开展工作,确保建设工作能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制定工作进程表,严格把控建设工作的每个时间节点,确保完成一步验收一步,实现建设工作的高效有序。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从2017年8月7日质检总局同意青岛航空口岸建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到12月8日获批,历时4个月,创造了水果口岸从批准建设到验收通过的全国最快记录。

在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青岛机场集团先后投资15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建设工作,建成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进境水果专用查验区,可以停靠车辆进行叉车掏箱作业,建设有查验室、实验室、样品室,同时配置必要的水果检疫工具、器材及有害生物鉴定仪器设备,包括体式显微镜、解剖镜、培养箱等。查验场地配置了检验检疫需要的信息化设施,配备了现代化视频监控室,全面无死角监控整个进境水果检疫流程;对监管冷库进行了升级改造,配备了温湿度传感器,能够满足进境水果冷处理和存储的需要;在机场隔离区内检疫无害化处理区建造20尺集装箱式熏蒸库,能够满足进境水果熏蒸处理工作的需要。

随着青岛空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青岛机场口岸功能多样化发展,为胶东新机场指定口岸建设工作和转场后的业务拓展积累基础,从而增强区域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青岛机场口岸建设和对外贸易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居民消费和空运发展需求,更好地为青岛乃至山东经济建设服务,进一步完善青岛机场“最快进境货物通关机场”和“东北亚快件及生鲜货品转运中心”的战略定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