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俩老人坐公交大意丢包 女司机发现急追归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9 19:46:10 字号:A- A+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12月18日下午,两位老人乘坐215路公交车到达长春路车站后,换乘5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下车时却因匆忙,将随身带的双肩背包落在了座位上。215路驾驶员王淑梅发现后,一边求助候车的乘客到站上的5路公交车上询问,一边拿起背包追赶老人,最后,发现背包丢失的老人回到215路车,王淑梅将背包交到了老人的手中。

12月18日下午15时许,公交215路线驾驶员王淑梅驾驶车辆自海岸路向团岛方向运行。“两位老人在海岸路车站上了车,看上去像是老两口,老大爷带着一个行李箱,老太太背着一个双肩包,上车后,老人就坐在后车门旁边的单人座上。”驾驶员王淑梅说,老太太上车后,就将双肩包摘下来放在了身后。15时20分许,车辆行驶到长春路车站,两位老人急匆匆下了车。“老人下车后,车上的一位乘客告诉我,老太太可能把背包落在车上了。”王淑梅确认了是老两口落下的背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马上找到老人,将背包还给他们。

“因为车辆行驶到内蒙古路长途站时,我听到两位老人说要坐5路车,当时5路车就在我的车后,我就赶紧把车停下,求助车站候车的一位乘客,帮我到5路车上问问有没有丢包的乘客。”求助乘客后,王淑梅立即到车厢中部,拿起双肩背包,打算追到5路车上找老人。正在这时,丢失背包的老人也回到了215路公交车前,确认是丢包了老人后,王淑梅将双肩包还给了他。原来,老人上了5路车后,发现自己的背包落在了215路公交车上,便立即下车寻找,幸亏驾驶员也正在停车寻找自己,才让自己及时找到了背包,避免了麻烦。收到背包后,老人对王淑梅表达了感谢。

据王淑梅介绍,行车过程中经常遇到乘客上车后将背包放在身后,下车时遗忘的情况。对此,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经理张兆岩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来临,市民乘车过程中应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最好不要将背包放在身后、座位下、车座缝隙等容易遗忘的位置,下车前提前清点好自身物品,避免匆忙下车造成遗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