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急! 青医产妇等待血液生产 急寻AB型献血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7-12-22 17:30: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中心血站再次接到青医附院的紧急约血电话,一AB血型产妇因怀孕造成血小板减少,生产面临危险,昨天已经输注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但丝毫未见好转。

目前,该产妇的血样正在血站的输血医学研究所与库存仅剩的4个治疗量血小板进行配型,但不一定能够完全匹配。目前该产妇亟待生产,需要尽快输注3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而近期临床血小板需求量连续破百,每天都是供不应求,除了急诊病号,病人需要至少排队2-3天才能够用上血小板。明天临床血小板的需求量达到了135个,其中AB型的需要22个治疗量,众多病人在排队等待救命血。

今晚血站二楼献血大厅连夜开放,如果您也是AB型血,如果您身体健康,如果您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希望您尽快致电85717659联系我们,共同帮助这位妈妈度过难关,代表临床患者感谢您的爱心奉献!

献血地点:市南区隆德路9号市中心血站二楼

献血小贴士:献血前需清淡饮食,不可空腹;

需身体健康,未感冒服药等;

女性应避开月经期及前后三天;

请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