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研讨会召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7-12-25 21:10:35 字号:A- A+

青岛市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免费治疗药物政策研讨会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 张萍)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更好的推进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模式,2017年12月22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层卫生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单位在青岛召开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免费治疗药物政策研讨会,与会人员对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免费治疗药物政策、工作方案和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同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已经取得的经验、下一步推进策略等进行交流研讨。

青岛首创为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签约病人免费提供7种基本药物

与会人员认为,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高共管”暨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签约居民免费提供7种基本药物政策,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为首创,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青岛率先建立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慢病起慢病患者融预防、治疗、康复一体的“三高共管”服务模式,形成综合防治工作方案,完善基层基本药物供给政策,居民不但能够享受到免费治疗药物,而且可以获得1个月单次配药量和延用二级以上医院医嘱中非基本药物,居民医疗费用也由“财政+医保+个人”三方承担转变为“财政+医保”双方承担,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方便群众就医,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目前国家也在总结吸收青岛做法,近期也将出台治疗慢病的免费药物有关政策

青岛率先建立的免费药物政策既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也为解决当前基层医疗遇到的现实问题提供新的解决途径。这项政策能够吸引更多居民签约家庭医生且能让居民享受到“三高共管”的健康管理方案,提高患者的就医依从性,进而有效降低患者并发症的发生。能吸引更多居民到基层首诊和就医,进而有效缓解大医院门诊压力,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实现。在经济上群众不但减轻就医负担,也提高自己的健康质量,并发症的减少也缓解医疗资源和医保资金压力。目前国家也在总结吸收青岛做法,近期也将出台治疗慢病的免费药物有关政策,青岛市免费药物政策既是医疗卫生政策的创新和突破,也是卫生政策的先行先试,更是满足群众迫切需求,具有很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