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央美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开建 系山东唯一考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31 14:25:45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中央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项目作为中央美院在山东省的唯一考点,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方便我省考生就近考试。这也是中央美院自建院以来,第一次在北京以外建立大学生艺术创业园。

该项目位于蓝色硅谷创意产业园新区,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是中央美院首次走出北京创办的学生创业主题园。项目以艺术、创业为主题,定位五大功能,即中央美院大学生创业基地、中央美院山东考点、中央美院艺术创作基地、中央美院艺术交流中心和国际版画研究中心。

“中央美院与山东省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这块风水宝地不仅文化底蕴雄厚,而且艺术产业比较兴盛,更重要的是能输出大量高素质的艺术生源。”中央美院相关负责人在蓝色硅谷核心区实地考察时表示,青岛这座山东的龙头城市依托海洋经济与文化进行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在蓝色硅谷核心区得到了集中展现。蓝色硅谷自身牢牢抓住海洋这个主题,对海洋文化和海洋艺术的发掘与发展极为重视,这也是吸引中央美院以创业园的形式进驻蓝色硅谷的重要原因。

“中央美院首次在外地建创业园区,对蓝色硅谷意义重大。”蓝色硅谷核心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大学生艺术创业园将与已在蓝色硅谷核心区落户的海洋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一批国字号海洋项目一起,在海洋科研、海洋经济、海洋文化、海洋保护等各个领域分别发挥自身独有的领先优势,集聚于蓝色硅谷,为青岛、全国的海洋战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人才储备和知识创新。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