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政策利好!青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将有这些新变化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陆波 2018-01-06 17:05:5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将推进定向招商引资,优化口岸运营环境,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这一系列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政策优势,集中力量推动汽车口岸做优做强,在青岛打造起集汽车及零部件贸易、物流、展销、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产业链。

在推进定向招商引资方面,将鼓励进口汽车经销商、汽车出口企业在保税港区设立贸易运营总部或物流分拨中心;鼓励各类资本在保税港区内投资发展仓储物流、展示交易、改装维修、技术研发等进口汽车配套产业;鼓励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重点支持海外采购、贸易金融、仓储物流、展示交易、售后服务等企业发展。

在优化口岸运营环境方面,将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探索开展进口汽车“三个一”试点,争取实现进口汽车“一次申报”,由串联通关模式改为并联通关模式,实行预约通关,压缩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支持开展进口汽车国际转运业务;在汽车口岸实行电子支付、提前申报、担保放行、集中汇总征税等快速通关措施;驻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办理进口汽车业务实行“5+2”工作机制和预约加班制,设立专门窗口办理进口汽车申报、放行、出证等手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直通报检服务;优化进口汽车检验流程,实行进口汽车检验检疫证书“三证合一”,只出具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不再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机动车辆检验证明。对符合免于办理强制性认证的,全面实施网上审批,不再审核企业纸质材料;驻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及进口汽车检验机构对进口汽车检验实行“预约登记、车到即检、合格即放”,对进口汽车采信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结果,切实提高汽车口岸验放速度。

在加大产业培育力度上,将统筹市、区两级财政资金,加大对汽车口岸建设运营的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出针对整车进口业务的金融产品。(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