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司机不礼让行人已被扣了9分 这回急忙"求饶"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06 08:44:19 字号:A- A+

为持续巩固商圈良好的交通秩序,1月5日上午,李沧交警联合区文明办,严查各类驾驶陋习及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两个小时内共查处5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鲁BQT9**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沿京口路由南向北行驶,在行驶至利客来超市门口时,丝毫不顾及斑马线上行走的路人,并未停车避让,而是旁若无人地驶过斑马线。

见状,路口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车辆驾驶员一开车门就知道怎么回事,还没等交警说话,反倒“安慰”交警连说:“速度很慢,没事。”执勤交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此处斑马线上没有设置信号灯,经常有行人从超市出来走到马路对面去,行经此处一定要观察、文明礼让行人,确保安全后再通过。驾驶员王某某因不礼让斑马线当场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希望王某某能以此为戒,不要自以为是的以为慢就万事大吉了。

上午9时58分左右,一辆鲁UT33**出租车沿京口路北向南行驶,快到书院路口时,忽然变至右侧车道打算右拐,整个过程没有使用转向灯。执勤民警拦下时,驾驶员曹某开始向民警求情,“我是B证,不礼让斑马线已经被扣掉9分了,可别再扣分了”。既然知道分数珍贵,为何不遵守交规、屡次被罚?执勤民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每天行驶在道路上运营载客,理应成为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的模范,而不是违法大户。执勤民警为其开具罚单,给予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