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冰雪灾害蓝色预警 下午至夜间雨雪天气持续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07 15:41: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7日白天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1~3毫米,局部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7日下午至夜间。预计市区、崂山、黄岛等地雨夹雪转雪,7日夜间气温较低,部分路段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胶州、即墨以北地区降雪为主,有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根据《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预案》,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决定自2018年1月7日10时起发布城市冰雪灾害蓝色预警,为做好本次降雪应对工作,请各相关单位做好如下工作。

根据预警,各清雪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待命状态,提前检查、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融雪除冰的各项准备工作。

降雪期间要做好城市道路的清雪工作,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畅通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需要,合理兼顾其他道路,及时妥善处置冰雪灾害突发情况。

各有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报和预警,提供降水天气实况、短时临近预报以及相关气象信息。其他各相关部门组织所辖行业(领域)做好清雪相关工作。

行车安全小提醒:

1、减速防滑。雨雪天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准备停车时最好提前100~200m开始减速,给后方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也为自己留够制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行驶时,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

2、轻踩制动。雨雪天行车使用制动时要采取“点刹”的形式,连续轻踩制动踏板,使制动力输出平稳均匀,因制动发生侧滑时,应立即取消制动,并把变速器换入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力达到减速的目的。

3、视线清晰。随雨雪量的增减,应调整雨刮器的刮水速度,保持风挡玻璃透明。

市民外出小提醒:

携带雨具,注意保暖,过马路时注意安全,有飞机行程安排的朋友建议选择提前出行,避免延误航班。

(记者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