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孟凡利:建设天蓝地绿海净水清的美丽家园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07 07:09:39 字号:A- A+

本报讯 5日下午,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总结市环委会2017年工作,研究审议今年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7年,我市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抓住中央环保督察有利时机,大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新的一年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联动,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环境污染整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海净、水清的美丽家园。

孟凡利强调,要抓统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积极谋划好全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严守生态底线,加强污染治理,加快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抓整改,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迅速行动,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抓落实,狠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整改,同时认真总结典型案例,多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再反弹、新问题妥善解决,努力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抓督查,严格落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全程跟踪,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上,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责任分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信访案件整改进展和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工作情况。

王鲁明、王家新、朱培吉、闫希军出席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