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龙青高速下半年或全线贯通 青岛2小时到烟台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1-09 14:32:11 字号:A- A+

今年,烟台市实施“两铁两港两路一水”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备受关注。继蓬栖高速通车后,龙青高速、文莱高速作为“两路”,正在加速推进中。

据悉,龙青高速南段已于2015年9月开通,目前龙口至莱西段正在施工,路基和桥(涵)等构造物基本完成。根据计划安排,龙口至莱西段或将于2018年8月份主体完工,实现龙口至青岛全线贯通。

龙青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青银高速公路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西、莱阳、即墨及城阳区,路线全长156.7公里,其中烟台境内67.1公里,青岛境内89.6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是山东高速公路网“五纵、四横、一环、八连”规划中的“连三”,也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龙青高速预计将在今年8月或主体完工,实现全线贯通。全线开通后,我市到青岛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个半小时缩短为2小时,两个城市之间来往更加方便。

文莱高速公路建设也列入我市“两铁两港两路一水”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中。目前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争取尽早通车。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拟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项目起点拟位于文登区臧格庄南的威青高速公路,途经乳山、海阳、莱阳,终点在莱阳市太平庄境内连接潍莱高速,全长约133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烟台境内约63公里,力争2020年6月底前投入运营。(记者 慕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