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住院23天 空中120接来的日照早产小患儿出院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09 21:39:38 字号:A- A+

2017年12月18日,日照一名出生仅1.8公斤的早产先心病患儿病情危重,医疗直升机飞越146公里将其接到青岛市妇儿医院手术。患儿的康复牵动着大家的心,1月9日,住院治疗23天的小男孩出院了。

患儿较足月初生儿提前近50天早产出生,体重仅有1.8公斤,无法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12月18日,病情危重,搭乘医疗直升机经过43分钟从日照来到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当晚进行了手术,由心脏中心主任陈瑞主刀,历经60分钟,术后转入心脏中心监护室进行后续治疗。12月19日,孩子恢复顺利脱离呼吸机,但由于早产,先心病导致喂养困难、体重增长缓慢,自主呼吸力量不足,所以依然要进行无创呼吸机治疗。之后11天,在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下一步步康复起来。虽然术后心脏恢复顺利,为了让孩子尽快好起来,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一边给予肠道外营养,同时给孩子缓慢递加早产儿奶。文栋的吃奶量由1-3ml逐渐加至40ml/3小时,体重也由术前1.8Kg增长至2.3Kg.。

12月29日,孩子从心脏中心重症监护室转入心脏中心病房继续治疗。因为是剖腹产出生,之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29日可以说是和妈妈第一次真正的见面。

1月9日,经检查,孩子心肺功能稳定,刀口愈合好,评估发育情况也良好,体重迅速长至近2.75公斤,住院治疗23天后终于出院。送别之际,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心脏中心的医护人员送给宝宝一份礼物,同时留下宝宝救治过程中的纪念照片,以祝福孩子健康成长。(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毕乙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