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姨总结煎鱼不散、烧鱼不碎、蒸鱼不腥绝招…

来源:在青岛 作者: 2018-01-14 16:13:47 字号:A- A+

做一条鱼不难

难的是做一条漂亮完整的鱼

其实,这是有诀窍的!

快来看看下面

煎鱼不散、烧鱼不碎、蒸鱼不腥的绝招!

煎鱼不粘锅的4个技巧

1、将锅洗净,擦干后烧热,然后放油,再把锅子稍加转动,使锅内四周都有油。待油烧热时,将鱼放入,鱼皮煎至金黄色时再翻动,这样鱼就不会粘锅。如果油还未热就放鱼,就很容易使鱼皮粘在锅上。

2、将鱼洗净后(大鱼切成块状),薄薄沾上一层面。待锅里油热后,将鱼放进去,煎至金黄色再翻煎另一面。这样煎出的鱼块完整,也不会粘锅。

3、将鸡蛋打碎倒入碗中搅匀,再将洗净的鱼或者鱼块分别放入碗中,使鱼裹上一层蛋汁,然后放入热油锅中煎。这样煎出的鱼也不会粘锅。

4、将锅洗净擦干烧热后,用鲜姜在锅底涂上一层姜汁,然后放油,待油热后,再将鱼放进去煎,这样不会粘锅。

烧鱼不碎5个绝招

1、煎鱼之前可以先放些盐在锅里炒一下,然后再放油煎鱼。

2、煎鱼块时最好不是用太大的火,尽量让鱼成形后再翻动。

3、烧鱼时的火力不宜大,汤不宜多,以刚没过鱼为宜。待汤烧开后,就要改用小火煨焖,至汤浓放香时即可。

4、烧鱼之前,先将鱼下锅炸一下。如烧鱼块,应该裹一层薄薄的水淀粉,再下锅炸。炸时注意油温宜高不宜低。

5、切鱼块时,应顺鱼刺下刀,这样鱼块不易碎。

蒸鱼不腥的5个妙招

1、加鸡油法:做清蒸鱼时,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块鸡油放在鱼肉上面,这样鱼肉吸收了鸡油,蒸出来后便滑溜好吃了。

2、沸水上屉法:蒸鱼时,等水沸后再上屉蒸,而且要将锅盖盖严。这样蒸出来的鱼便会新鲜可口,香味纯正。

3、涂抹干粉法:蒸鱼时,先在鱼上涂抹一些干粉,蒸时不揭锅盖。如250g重的鱼,在鱼身厚薄一致的情况下,蒸8-10分钟即可。每增重250g,多蒸5分钟。

4、啤酒腌浸法:清蒸腥味较大的鱼时,用啤酒腌浸10-15分钟后再蒸,不仅腥味锐减,而且还会有一种螃蟹味。

5、剩鱼清蒸法:清蒸鱼如一次吃不完,再吃时可打入1个鸡蛋,做成鱼蒸蛋,这样鱼就不腥。

小伙伴们都get到了吗?

真的很实用,果断收藏吧~

下次做鱼就学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