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最近 黄晓明霸屏了!他说:没想到我也有今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14 16:13:47 字号:A- A+

最近绝对是黄晓明霸屏的好日子啊!

在《琅琊榜之风气长林》里刚刚在一众不舍中领了盒饭。

那部被压了五年的新电影《无问西东》也在1月12日上映了。

这部电影神奇地集齐了章子怡、张震、祖峰、王力宏等一众实力派。

而首映日当天,李芳芳导演和黄晓明去杭州路演。

但整个人看起来挺瘦的,有记者问:听说你最近发烧?

一直挺“正常”的他马上应景地咳嗽了两声,咳完自己都笑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生病还放不下宣传,可见黄晓明有多喜欢《无问西东》。“剧本拿到手时,我就看哭了两次。没看到这个片子之前,我是非常忐忑不安的,但是看了粗减版之后,我激动得不得了,觉得太好了,可能会成为一个史诗级的作品,在中国电影历史上留下点什么。”

黄晓明在里面饰演的理科学霸陈鹏和王敏佳有着大段的感情戏,也是最打动人的那条线。

他向章子怡解释核的概念,带着她在清华校园里狂奔,体会两个原子碰撞到一起才产生核的巨大能量▼▼▼

哪怕在章子怡受到众人侮辱的时候,黄晓明也一直不离不弃。

这句表白戳中了不少人:“我就是为你托底的人,就怕你往下掉的时候推开我。”

当黄晓明穿着那个年代常见的短裤出场的时候,影厅里发出一阵哄笑——倒不是不合适,相反,意外地合适,当时35岁的他出演一个大学生竟然毫无违和感。

就是和教主以前的霸道总裁形象反差太大了。

事实上,教主18岁时还真是穿这样的裤衩的。

陈鹏这个角色,有点像《中国合伙人》里的成冬青,都是农村出身、憨憨的大学生。

当时,成冬青就收割了很多好评,大家都觉得教主肯放下架子了。

而最近,黄晓明刚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下线,就紧接着迎来了陈鹏,不给黑粉们一点空间,网友亲切地将他在两部作品当中的表现总结为——控油式表演!

控油,字面意思,就是不油腻,不夸张了。

殷殷切切地教导▼▼▼

傲娇的白眼▼▼▼

浓情蜜意▼▼▼

不怒自威▼▼▼

这些表现都是超出大众预期的。

观众从“有黄晓明?不看!”到爱上他演的世子萧平章,只需要两三集时间。

而且他刚领便当,正式下线时,迷妹哭得那叫一个惨烈啊……

对于这样的评价风向,黄晓明当然是知道的。而且一向以高情商著称的他,也清楚媒体的小心思。

当别的记者问“这些年你的作品相对来说比较精挑细选一点,你现在选作品标准是什么?”时,他就直接戳穿——“没关系你可以说那些那样子的话,我可以接受。”

这倒换成记者懵了,顿了顿,直言:“网友的评价是说你现在不油腻了。”

黄晓明这才笑了出来:“意思就是说我前一段油腻呗?”

他承认:确确实实有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稍微有点沉迷于那种角色当中。

“当你一、两部戏成名了之后,很容易盲目自信地选择一些角色,但当你受过一些挫折和打击,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些角色都适合你,你还是要有所选择。

实话实话,每部大家所谓的烂戏其实我也都尽力了。只是我一个人无法把握,我也承认自己的选择性错误,希望在总结人生之后多做一些正确的选择。”

聊到“控油”这个二字评价,黄晓明表示:受宠若惊,特别感动。

自嘲功力再次上线——“没想到我也有今天,好长时间没听到好的评价了,突然听到有点不太习惯。”

黄晓明如今已经40岁了,这一波“洗白”在别人看来可能有点晚,但他觉得,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么当我四十岁之前多承受一些,四十岁之后,我可能就会少承受一些。”

其次,儿子小海绵的出生也让黄晓明的心态产生了巨大转变:有了家人孩子之后,想给孩子做一个榜样。

“作为一个父亲,你的软肋就是你的家人、你的孩子,同时为了保护他们也多了一层铠甲。现在的我就像《无问西东》里说的,要更真实地面对自己和生活。

所以就不想再去消耗自己了。40岁,应该思索一下,到底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浮华,还是能在历史上留下来的好作品。”

他很喜欢《无问西东》中他探进药房的这一幕,“眼神比较干净清纯”。

周围的朋友说,他是几十年眼睛里永远透露着真诚和单纯的人,特别容易相信别人。

这也是他自己最开心,最得意的事情。“我始终保存着一份善意和纯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