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年底二手车销售火爆 交易大厅需排队过户(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15 22:43:56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距离2018年春运还有不到一个月,相信许多家在外地的人们已经开始筹划春节的返乡之路了。相较于抢购返乡票、拎着大包小包赶车,近几年,自驾成了不少人的选择。除了租车,还有不少人直接选择买车回家过年,而凭着性价比高的优势,二手车越来越受青睐。这也让年前的岛城二手车市场变得火爆起来。

上午九点半,在中崂路的嘉利达二手车市场,虽然不是休息日,可前来看车的人依旧不少。老家在聊城的刘长征告诉记者,自己来青岛工作四年了,每年过年回家都是坐火车或者汽车回家。

考虑到在青岛已经安稳了下来,平时家里也需要一部车代步,刘长征决定趁着年前买辆汽车,正好开车回家过年。经过挑选,他买下了一辆2016年的别克SUV。

与刘长征想法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上午,位于合川路的君泰二手车市场交易服务大厅同样热闹,每个服务窗口前,都围满了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消费者。

市场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二手车的销售量就开始明显上升,超过60%的购车者是打算买车回家过年。

谢建雷介绍,从市场购买情况来看,有超过一半的消费者,选择贷款买车,而从今年1月1号起,二手车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从50%下调到了30%,这也推动了节前二手车的销售。

40%的增长,的确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了,而越是靠近春节,二手车的销量还将继续增长。那么销量涨了,价格又会如何变化呢?市民选购二手车又要注意什么呢?

虽然销售量明显上升,但面对记者,几家销售商却纷纷表示,由于现在二手车市场竞争激烈,因此节前的二手车价格十分稳定,而相较往年,随着新车价格的下跌,二手车的成交价也在下降。

高岩传告诉记者,现在青岛的二手车货源已经开始出现紧张的势头,为了准备年底到来的销售高峰,销售商也早早着手准备,在年前应该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二手车性价比高、贬值率低,让不少人心动,但是近些年关于二手车质量问题的投诉也比比皆是,那么市民在选购二手车市应该注意什么呢?业内人士介绍,除了过火车、水淹车较容易判断外,市民只要对车辆外观仔细观察,就能有效判断车辆是否发生过重大事故。

当然,挑选二手车还有很多学问,一般人很难判断,因此市民们在选购二手车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交易市场,保证手续齐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