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即墨未来三年拟增四万学位 实现校校有食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15 22:51:28 字号:A- A+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1处,增加学位4万个,每年接纳外来人口子女入学能力达到800人以上……未来三年,即墨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到2020年基本实现校校有食堂。

日前,《青岛市即墨区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提出今后三年,即墨将适应和满足城市外延扩张和内涵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1处,新建国际学校2至3处,增加学位4万个,每年接纳外来人口子女入学能力达到800人以上,即墨全区农村中小学全面实现小班化,城区学校不超过省定标准班额,满足城乡适龄儿童少年就近接受优质教育需求。

《计划》同时指出,加快学校内设配备步伐,进一步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在全区所有学校建设同步课堂,在中小学建设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等创客创新实验室,将全区教育城域网升级为万兆骨干网络,实现无线校园全覆盖。全面实施校园安全提升工程,在全区中小学建设“互联网+”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学生交通安全大道和体验区域,为所有镇(街)农村学校优化增配校园专职保安。加强中小学校标准化食堂建设,到2020年基本实现校校有食堂,满足即墨全区师生在校就餐需求。

《计划》明确,针对农村教育现状,在公共资金投入、资源配置上坚持优先向农村和薄弱学校倾斜。今后三年,在农村计划新建国际学校1处,高中1处,初中2处,小学13处,九年一贯制学校2处,改扩建特教中心1处,改扩建小学4处,撤并学校12处。(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王功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