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游客观海景入迷困礁石 海军军官跳海营救被冻晕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1-16 15:07:21 字号:A- A+

一名男子顺着绳子在海中奋力往回游。 (边防供图)

晚报讯 两名外地来青出差的年轻人登上八大关花石楼附近的礁石后,被壮观的惊涛拍浪景象所吸引,却全然没有发现正在上涨的潮水。危急时刻,岛城的军警民上演了一场紧急接力救援,海军中校曹海滨跳进刺骨的海水中,把救生衣递了过去……

1月14日中午12时许,燕儿岛边防派出所接警称,两名游客被潮水困在八大关花石楼南侧海边礁石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却发现当时风大浪急,救援船只也因风浪过大不能抵达礁石附近。边防民警通知消防官兵到场支援,在附近的北海舰队某部官兵发现后,也迅速前去支援。

当天中午,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曹海滨吃完午饭正在海边散步,突然听到呼救声。他顺着声音望去。只见海里的礁石上有两个人正在挥手求助,岸边也有警车和消防车赶到。曹海滨立刻跑步赶到现场,找警方借来了救生绳,拿上两件救生衣,将外套一脱跳进了冰冷的海里,随后艰难地朝礁石上游去。数十米远的距离,曹海滨和海浪搏斗了十多分钟。到达礁石后,他将救生衣给两人穿上,然后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让他们趟着海水过去,民警和消防官兵则在岸边拉着绳子。五分钟后,两个人终于走到岸边,用尽全力的曹海滨被拉回到岸边后,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一头栽倒在地。

曹海滨被送到401医院抢救,慢慢苏醒过来。据他回忆,当时海水刺骨,扑到脸上跟刀割一般,而当时气温只有零下五摄氏度,海水打到头发上很快就结冰了。他当时感觉身体越来越冷,但看到礁石上那两个人无助的眼神,他又鼓足勇气朝前游。据了解,曹海滨是江苏人,入伍22年来,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平时只要碰到不平事,他都要管一管。曹海滨抓过小偷,救过人,还参评过青岛市道德模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吴宜真 娄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