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半月 这类处罚占9成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王凯 2018-01-17 15:57:5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条例》施行半个月来我市已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95件,已处罚60件,罚款129万余元。

记者梳理发现,已立案查处的95件一般程序案件中,无照商贩、占路经营、跨门经营案件达到36件,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其次为车辆运输撒漏和污染路面案件,数量为23件。其他案件方面,各类违法建设12件,违法设置各类广告设施7件,乱堆乱放5件,乱贴乱画和小广告4件,乱倒污水、擅自挖掘道路、乱倒垃圾等共计8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违法建设案件数不多,但处罚额度远远超过其他类别,占到总罚款额的92%。

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条例》在治理占路经营、严禁乱贴乱画行为、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禁止设置地桩地锁等方面都有详细规定,对部分违法行为提高了罚款额度,增加了相关违法行为的成本。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周欣 穆俊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