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除夕火车票开售 本周末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8-01-17 21:26:14 字号:A- A+

过30天就是除夕了,根据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的预售期,今天起,就可以买到除夕当天的车票了,除夕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很多上班族会选在这一天踏上归程。那么,春运回家的火车票,您买到了吗?

虽然春运要在2月1号启动,离春节也还有一个月,不过青岛火车北站今天依旧迎来了不少提前回家过年的旅客,他们大多是来青岛务工的外地工人。由于春运高峰还没到,买票也相对比较顺利。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同比增长12%左右。虽然出行人数有所增多,但由于今年除夕是2月15号,较往年来说晚了一些,因此,客流也相对分散,春运正式启动前,学生流和务工流就已经开始返程了。

由于客流相对分散,加上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普及,因此,今年春运高峰期的车票,并没有出现往年那种“秒售罄”的现象,许多车次小年至除夕之间的车票依然有剩余,在这个时间段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抓紧订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今年春运期间的票比较好买,但对那些常年在外奔波的人来说,往年春运“抢票”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