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学生返乡快车升级新能源 首日运送近三百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22 21:05:28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正)自19日上周五起,为方便放假学生到长途站、火车站等乘车返乡,途经青岛大学多条公交线路227路、202路、316路等开通“大学生返乡快车”,当天运送大学生近300人。

寒假来临,学生返乡时间段集中,而且行李物品比较多,也给线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其他乘客也产生一定的困扰。为方便学生,途经青岛大学到达火车站的三条公交线路于19、20、21日连续三天开通“返乡快车”,每条线路每天开通两班。据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安全总监王海明介绍,开通首日共运送学生近300人。快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返乡学生,也缓解了其他乘客出行压力。

image.png

记者从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获悉,自1月20日起,227路升级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27路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车辆结构设计,率先配置了360度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厢内外共设置了8个摄像头,保证车厢内外监控无死角。在车辆上下车门的位置各配置了一台易燃挥发物检测设备,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识别可燃物品,极大的保障了乘客的出行安全。我市这两条线路实现纯电动化后,年充电量近300万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000余吨。寒假结束后,青岛大学的学生们可以乘坐227路新能源公交车返校。

据了解,此次持续三天的返乡快车共计运送学生656人。每年寒、暑两假期和“十一”黄金周,崂山巴士公司都会根据学校放假时间适时开通快车,并安排志愿者在始发站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