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三条高速公路实现“扫码”付费 含胶州湾高速公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3 15:12:09 字号:A- A+

大众网城阳1月22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018年1月起,山东高速集团推出“无感支付”,用户无需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在青岛地区,属山东高速管辖的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公路和济青北线已实行。

山东高速推出的“无感支付”,又称“ITC”,用户通过下载“e高速”手机客户端或关注支付宝城市服务、“e高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无感支付”业务,完成车辆绑定和支付渠道的签约认证。其中,手机客户端仅限7座以下车辆认证,支付宝和微信公众号可面向全部车型。但目前山东高速“无感支付”业务仅支持人工车道通行,用户上高速仍需要领取通行卡,出口将通行卡交还收费员即可完成自动支付。此外,山东高速还支持用户使用微信及支付宝扫码、银联卡和信联卡刷卡等多种不同的非现金方式支付通行费。

记者还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青岛分公司了解到,自2017年11月底开始,用户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高速e行”或下载手机APP“齐鲁通”进行注册,即可在齐鲁交通所辖的收费站进行扫码支付。目前,在青岛地区,有河头店、灰埠、新河、黄山、里岔、长直、灵山、华山、店集共9处收费站可进行无现金支付。

此外,青岛地区属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管辖路段,含青银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疏港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流亭机场高速等路段的24个收费站均延续传统ETC收费模式。

目前,青岛地区高速公路不同路段分属于山东高速公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管理,由于不同高速管理单位缴费途经不同,因此无论用户从哪个收费站进入高速,均需要领取通行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