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教育部公布!青岛两所高校入选2018"111计划"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24 16:10:26 字号:A- A+

两所驻青高校入选2018“111计划”

海大、中石大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日前正式公布了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名单,即“111计划”名单。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两所驻青高校榜上有名。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每年度支持经费不低于180万元。

本年度“111计划”全国共有62所高校入选。来自青岛的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基因组学与分子遗传育种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层-超深层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其中,中石大的创新引智基地已确定将围绕深层岩石物理、深层地震成像与储层地球物理、测井理论方法与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研究,计划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等国多所大学与研究机构引进18名学术大师和科研骨干来校开展学术交流、联合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组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