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好消息!城阳百岁老人生活补贴今年增至1.99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8 15:13:39 字号:A- A+

记者近日从城阳区民政局了解到,2018年城阳区将把百岁老人的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4800元大幅提高到1.99万元,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生活保障水平。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城阳区将大幅增加对区内老人的生活补助,80岁到89岁老人的生活补助从每人每月100元将增至160元,90岁到99岁老人的生活补助从每人每月100元将增至200元,百岁老人的生活补助从每人每月400元将增至1600元,并且还为百岁老人增加了700元的过节补助。”城阳区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杜春锁告诉半岛记者。据了解,城阳区现有80岁以上的老年人12300余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60名,从2018年10月份起,将正式按照提升标准的津贴额度发放到老年人账户中。

百岁老人王秀华是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院后社区居民,起居生活都是儿子儿媳看护,老人身体健康,生活都能自理,听说今年起又提高了百岁老人的补助标准,王秀华老人和儿子李敦法也是特别的高兴。“社会上对老人真的很照顾,对老人的补贴也很好,我负担也轻点儿,而且村里每年也给补助10000块钱,希望老母亲永远健健康康的。”李敦法说道。

为推动老龄工作发展,2018年城阳区将通过加强“长寿之乡”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使城阳区内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达47张,增长4%,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产业来推动的养老服务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