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人倒在地上 即墨好交警零下十几度脱衣救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1-28 06:37:07 字号:A- A+

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里,即墨一名老人倒在冰冷的马路上,执勤交警脱下厚厚的外套盖在老人身上,自己则身着单薄的衣服指挥车辆避免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直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最近几天,在即墨市民微信朋友圈中,一则“老人倒在冰冷的马路上,执勤交警脱去厚外套披在老人身上”的微信引起广泛关注。在图片中,一名老人倒在地上,身上盖着交警冬季厚厚的执勤外套,一名交警穿着单薄外衣正在指挥疏导交通,另一名交警正在照顾查看老人伤势,引起过路行人司机注目。

27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当时脱去自己厚外套披在老人身上的执勤交警刁展飞。据刁展飞介绍,他是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一名交警,22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他和另一名交警正在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在即墨文化路和烟青路路口有一名老人倒在地上,需要援助。“当时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倒在地上,身旁还有一辆电动车。”刁展飞说,当天刚下过雪,即墨气温低至零下十多度,路上都结了一层薄冰。刁展飞看到老人躺在冰冷的马路上,为了不让老人挨冻,他毫不犹豫脱去身上穿着的厚执勤服给老人盖在身上,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为了避免过往车辆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在等待救护车到达的时间里,刁展飞只穿着薄外衣站在寒风里疏导交通,他的同事则在一旁查看老人伤情照顾老人。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他才和同事离开。“天太冷了,何况倒地的是一名老人,我给他盖上外套也是为了不让老人挨冻。”刁展飞说,在他和同事到达现场之前还有几名路人看到老人倒地后上前照顾,并且还有一辆过往车辆看到后从车里拿出一件衣物给老人垫在身底下,就是为了在凛寒中能让老人感受到一些温暖。(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