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海关再提速 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为0.55小时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沈俊霖 2018-02-01 06:22:54 字号:A- A+

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压缩为0.55小时,不到全国平均用时的一半

青岛货物通关再提速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海关1月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青岛关区下大力气推动通关去繁就简,再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进一步推动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力打造“省事省时省钱”的营商环境。2017年,青岛关区进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压缩为16.15小时,较2016年下降38.3%;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为0.55小时,仅为全国同期平均用时的49.5%,在出口报关单量前10位海关中用时最短。

海关压缩货物通关时间,给企业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快,真是太快了。口岸运转效率大大提升,我们的物流成本大大下降。”东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具寿会说。

同时,青岛海关大力推动企业“自报自缴”、“汇总纳税”,推进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让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改革税收征管模式,对73家企业实施汇总征税,在全国率先开展集团财务公司税收担保试点,节省企业担保成本一半以上,保函审批由以往的一周左右缩短至2—3天。(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