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医改"放大招":市属医院实施综合绩效考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8-02-01 17:07: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记者 张萍)1月30日,市医改办(医管办)举办全市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启动会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国家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改革政策,部署我市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市医改办(医管办)主任杨锡祥,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物价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医改办、卫生计生局、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参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65所公立医院负责人共计3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市医改办(医管办)副主任魏仁敏介绍了我市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精神,杨锡祥主任作了加强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主题讲话,并对全市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公立医院改革处处长甘戈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杨敦干先后解读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政策、介绍了北京协和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经验。

杨锡祥主任强调,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和推进我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注重做到政策要义“学明白”、成熟经验“看明白”、考核工作“干明白”、督导考核“验明白”。二是要将医疗质量安全、人力资源、财务资产、绩效考核、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后勤、信息等8项核心管理制度落实到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医院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稳步推动全市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要认真研究设定科学的综合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部门协作,明确职能分工,严肃考核纪律,确保考核方向正确、考核过程平稳有序、考核结果客观公正。

加强公立医院综合绩效考核是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市医改领导小组确定的2018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将于2018年起对市属公立医院实施综合绩效考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