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20年春运“老兵”带病坚守岗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5 06:37:51 字号:A- A+

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担当着青岛至西宁间的旅客、行包运输工作,往返运行4928公里,往返运行57小时48分。车队超前预想,精心组织,细致安排,全力以赴做好2018春运运输组织工作。

车队通过客流大数据管理,提前对春运期间的客流进行预测,制定并完善客流高峰期的预案措施。细化列车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餐饮卫生服务质量标准,在终到站和折返站组织人员重点演练旅客超员、雨雪断道等各类应急预案。

在车队有一员久经沙场的“老兵”,就是今年52岁的赵建勇。他是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第五包乘组副车长,在列车长岗位上经历过20个春运,对这样一个“老兵”来说,春运就是战场。

可今年,就在他铆足了劲全力投入春运战场时,疾病却悄无声息地袭击了他。1月24日,值乘中的赵建勇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起身都困难,腰椎一活动就痛,心里只想着即将面临的春运,也没把这当回事,心想,或许是不小心闪着腰,吃两粒止痛药就会没事了,晚上痛的越厉害了,而且翻身都困难;坚持到家后,妻子陪他到医院一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曲度改变”,必须住院治疗。

这时,赵建勇一听急眼了:马上进入春运了,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安排,住院可怎么办?赵建勇深知春运前的各项准备已经纳入日程,岗位更是一个萝卜一坑,缺一不可,在医师强留住院的情况下拿着止疼药和护腰带走出了医院,从医院直接到车上值乘。队长单连荣看到满头大汗淋漓的赵建勇,便让他回家休息,可他却说:“队长,马上进入春运了,客运工作这么忙,任务这么重,班组人员紧张,我是党员又是列车长,不能因轻伤小病下火线。”最终赵勇坚持跟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了春运的战场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