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醉驾被刑拘 李沧这5名驾驶员过不好年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8-02-05 21:39: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韩通科 王伟伟)2月5日上午8时,青岛李沧交警对五名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依法集中办理刑拘手续,随后送往第一看守所进行羁押。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名醉酒驾驶员被戴上手铐,面对工作人员和记者羞愧的背过身去低下头,当问及春节可能无法与家人团聚该如何向家中老小解释时,他们表示真的难以启齿,只能撒谎说句“旅游”、“工作忙”应付一下,对自己的醉驾行为也是悔之晚矣。

“意想不到”的醉驾者

徐某某,今年35岁,女儿已经七岁,1月15日下班后开车载着朋友在李沧区青山路附近吃饭,期间喝了二两琅琊台白酒,侥幸的以为不会被查,21时30分左右,徐某某驾驶鲁B88E**载着朋友沿枣山路西向东行驶至铜川路路口东20米处时,被执勤交警查获,本以为最多是个酒驾,可让徐某某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是,呼气检测数值竟然高达117mg/100ml,随后抽血检测结果为11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愧对两个孩子的醉爸爸

姚某某,今年32岁,1月19日20时许,姚某某下班后和朋友在海尔路上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姚某某喝了大约三两高度白酒,饭后为了醒酒喝了半小时茶,感觉已然很清醒,于是22时许,姚某某和朋友离开饭店,驾车拉着朋友准备到李村找超市购物,当其驾驶鲁Q963**小轿车沿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行驶至青山路路口处时,被执勤交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测,其呼气酒精含量为96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酒精含量为9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每年春节,姚某某都会回临沂老家陪家人和孩子一块过年,如今看来今年的年团圆可能成为奢望,姚某某表示很惭愧,也不想告诉孩子不能回家过年的真正理由,只能给家中的两个孩子编个理由了。

醉驾入刑影响颇多

自2011年五月一日至今,醉驾入刑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了,仍有不少人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驶,醉驾刑拘不仅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上学就业,孩子在报考公务员、入伍时可能很难通过政审。一次醉驾带来的刑事处罚将令人终生不能从事国家公务员等公职工作,除此以外,很多公司在录用员工时,也都会要求应聘者出具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如果醉酒驾驶营运车辆,除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这就相当于一次醉驾,终生丢掉了饭碗,醉驾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春节临近,,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走亲访友不免喝酒助兴,酒后一定不要开车,为了您的安全,李沧交警春节期间将一直在路上严查酒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