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南交通事故分析 山东路成事故最多路段(图)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8-02-06 06:41:49 字号:A- A+

掌上青岛/青网讯 2月5日,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市南大队处获悉,2017年度市南辖区共受理交通事故18656起,事故总起数较去年下降4%。

事故时间段分析 车流高峰事故多

以上图表数据显示8:00点到12:00点、14:00到19:00,两时间段是车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其中包括的晚高峰时段,共发生事故10893起,占事故总起数76.71%。

事故发生路段、路口分析 山东路事故最多

根据统计,市南辖区全年交通事故多发路口数据如下:

以上是全年发案数最多的五个路口。

根据统计,市南辖区全年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数据如下:

以上是全年发案最多的五条道路。

对于辖区37条严管路,进行了事故数量的统计,其中山东路为1035起(包含路口事故),香港中路发生事故数量997起(包含路口事故);江西路发生事故数量846起(包含路口事故),是年度事故最多的三个路段。

事故违法行为分析 未确保安全驾驶成主因

根据统计,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最多的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未确保安全驾驶,事故起数占事故总数的53%左右;其次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3%;第三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规定,违法倒车,占事故总数的9%左右。

全年受理涉嫌危险驾驶罪案24起,全年受理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3起。

事故车辆种类分析 小型车事故数量占比高

全年辖区事故车辆类型统计:小型车事故:14483起;大型车:272起;二轮、三轮摩托车事故:3194起。

由于市南区小型车通行率高的特点,小型车事故数量占比较高。

由于快递业不断高速发展,对两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需求量大,目前,还没形成针对这些车辆以及快递企业有效的管理措施,加之这些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比较淡薄,已形成管理难点,此类车辆发生事故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丁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