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公交305路线开通"春运快车" 站点缩减至10个

来源: 作者: 2018-02-06 11:06:28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2月1日春运开始,大量外地人员踏上返乡行程。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05路线由团岛发往世纪美居,南北贯穿市内四区,单程近40公里,运行时间较长,沿途连接青岛火车站、内蒙古路长途站、汽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等多个客运站,是春节返乡客流较大的线路,承载着春运的主要客运任务。

日前,记者从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获悉,往年的客流数据分析显示,春运期间,每天上午9:00、下午15:30为返乡客流高峰时间。为给春节返乡乘客提供便利,合理分散客流,减少乘客乘车时间,2月6日至2月14日,公交305路线将每天开通两班“春运快车”,发车时间为9:00、15:30。届时,“春运返乡快车”将从团岛发往流亭国际机场,站点由原来的53个缩减至10个,分别为团岛、兰山路火车站、中山路、科技街、内蒙古路长途站、水清沟、胜利桥、板桥坊、汽车北站、流亭国际飞机场,大大缩短乘客乘车时间,方便返乡乘客乘车需求,实现返乡过程中的无缝隙对接。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经理周斌介绍,经过前期调研以及客流数据分析,305路线“春运快车”从53个站点中选取10个站点,均是返乡客流量较多的站点,这样既可以合理分散客流,又缩短了返乡市民的乘车时间,为返乡市民提供便利。此外,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82622743进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