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食安笑脸地图升级 收录两万家饭店信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06 12:38: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6日讯 去年,我市启用全国首张“食安笑脸地图”,地图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研发设计,涵盖查看、搜索、导航等功能,首批入围了食品安全等级最高的“大笑”饭店和学生校外就餐的“小饭桌”。自上线公测以来,引发了市民的积极参与和互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网友可以通过地图随时查看饭店的食品安全等级,并导航前往心仪的饭店。

升级版食安笑脸地图首页

今天起,“食安笑脸地图”二期正式上线。二期在一期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景查看、附近笑脸餐厅列表和地图展示、点评、纠错电话一键直拨、投诉、我的反馈等更多便捷、互动的功能,旨在全力为消费者打造一款实用便捷的餐饮安全导航系统,保障消费者能够及时获取食品安全信息,同时,通过消费者用脚投票倒逼餐饮行业诚信自律、改造升级。

“大笑”、“微笑”、“平脸”数据全录入 2万余家饭店任你选

一期中,“食安笑脸地图”收录了“大笑”餐饮服务单位和小饭桌。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系统升级,他们进行了全数据录入。在二期地图中,全市2万余家持证餐饮单位的动态等级评定情况全部以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进行了表示。这些数据里,不仅包含了饭店,还包含了学校食堂和小饭桌。父母想知道孩子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等级,可随时打开地图进行查看。

列表页地图页

记者在体验中发现,通过地图,你可以一键搜索附近的饭店,查看按照距离远近排列的列表页,也可以切换至地图页查看饭店的详细位置。同时,你还可以通过输入饭店名称来查看该饭店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点击进入饭店详情页,你可以看到饭店详细的业态类型、法人、许可证号、许可证有效期等内容。为了方便消费者前往,地图还实现了一键导航功能。

详情页导航页

点赞、投诉、纠错随心用互动平台更细致

相较于一期地图,二期增加了更多的互动功能。消费者可以随意在饭店的展示页面对饭店悬挂笑脸标识状况、食品卫生状况、食材新鲜状况、餐具卫生状况进行点赞、投诉和评价,投诉信息和建议将直接提交至市食药监局,食药监局将第一时间对市民提供的举报信息进行核实处理,并及时予以反馈。

点评页投诉页

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核实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及时对其进行笑脸降级处理,并且还将依法查处和曝光。”

纠错页

同时,地图还留下了纠错窗口,消费者如果发现店名店址、电话或相关信息不符、量化等级不符等问题,可以随时提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及时进行核实和信息修改。

“就餐看笑脸食安护佳节”活动开启 春节全程护航食品安全

据了解,春节期间,“食安笑脸地图”将启动春节特别版,消费者前往地图收录的饭店吃饭,将看到“就餐看笑脸食安护佳节”活动二维码,扫码参与饭店点评,即可参与抽红包,每日最高100元。

春节活动宣传页

随着地图的正式上线,食药监局还同步启动了为期六天(2月6日-2月11日)的“你最想去吃年夜饭的饭店”线上征集活动,进入“青岛食品药品监管”(qd12331)微信公众号,点击“查年夜饭”,进入活动页面,留下你想去吃年夜饭的饭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得票数量选出“市民最关注的十大年夜饭饭店”,进行集中检查,保障市民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青岛食品药品监管”微信下拉菜单活动和地图入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