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挎包落车站安检被捡漏 核对监控找到贪心男子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2-08 15:34:27 字号:A- A+

鲁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徐顺顺 通讯员 辛慰)2月6日上午7点左右,山东籍乘客王先生匆匆忙忙来到了青岛站派出所,称自己的挎包在进候车室途中丢失,内装有电脑、单反等重要资料。

正在值班的民警董楠楠、唐嘉良问询后,立即带领失主来到监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通过车站进站口监控视频发现,王先生的挎包遗落在安检仪上,被随后的一名身穿灰绿色羽绒服、背着绿色编织袋的乘客顺手拿走。

锁定了拿包人的体貌特征后,董楠楠及其他民警,立即到候车室和站台上查找该人。“知道这个包是被其他乘客捡走的,感觉就像是大海捞针一样。因为春运期间,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非常大,要想找到一位旅客谈何容易。”王先生对能否找到挎包很疑惑。“车站人流往来太大,稍不注意就会和拿包男子擦肩而过。”董楠楠和其他几位民警瞪大了眼睛寻找“绿衣”男子。很快,董楠楠在监控连锁寻找下,发现该男子正在南地底下候车室等候上车。民警第一时间到候车室找到了该男子。

在事实的面前,“绿衣”男子主动承认自己捡了一个挎包,并当即将挎包交给民警,包内物品丝毫不差。据男子称,他发现遗落的挎包后没有及时寻找失主和报警,一时见财起意才将挎包拿走。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对该男子的不道德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警告。在征得丢包人王先生的同意后,此事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当民警将背包送还给王先生时,他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不放,不停致谢。

青岛所民警借此提醒广大旅客:“火车站安检处历来是容易丢东西的重点区域。旅客们在进站安检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在站车上要常清点行李物品,别错拿、漏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