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春节前后青岛有两拨冷空气 今起气温直线下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0 15:13:05 字号:A- A+

本周周初,青岛气温较低,后期气温上升明显。9日最高气温达到了近期的最高点,全市在4℃~7℃。不过未来一周还有两拨冷空气来袭,分别在14日~15日、17日~18日。

虽然本周后期,气温上升,但是大家对最近天气的主要印象还是冷,据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介绍,从四九天以来,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岛城的气温都是偏低的。而七九期间,预计全市平均气温会上升到1.4℃,降水依旧比较少,降水量5.4mm。七九期间的最高气温一般是在10℃上下,也出现过一些极端高温的情况,比如2007年七九期间出现过13℃~16℃的最高气温。

未来一周,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4日~15日、17日~18日会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在冷空气作用下15日、18日北风风力比较大。17号前后可能会有小雨;另外,在13日~14日和16日~17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局部有雾。气温方面,前低后高,起伏较大,最低气温沿海地区-5℃~3℃,内陆地区最低-10℃~2℃,最高气温全市-1℃~7℃。

■相关新闻今起气温直线下降

在经历了短暂的升温后,受冷空气影响,从10日开始,岛城的气温又直线下降,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几天,岛城最低-10℃,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2月9日15时30分市气象台紧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日傍晚到10日白天,本市北风风力陆地可达4级到5级阵风7级,海上6级到7级阵风8级。而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未来几天,岛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0日白天到12日白天,北风风力较大,陆地可达4级~5级阵风7级,海上6级~7级阵风8级。

  气温方面,10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3℃,内陆地区最低气温-7℃~-6℃,10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3℃。1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7℃~-5℃,内陆地区最低气温-10℃~-8℃,1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0℃~1℃。12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6℃~-4℃,内陆地区最低气温-9℃~-7℃,1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